關於書院 萬里長城

參觀重點
沿途生態景觀→享受森林浴→登高遠眺大肚溪出海口和大肚街景
大肚山西南側的保安林林相優美,加上山路崎嶇,公所沿著山中羊腸小徑闢建了一條登山步道,因整段步道蜿蜒如長城而得名。這條登山步道因為沿路林木蓊鬱,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前來登山健行,「萬里長城登山步道」大名不脛而走。
這條步道計有3個入口,包括新興、環保運動公園和臺中區監理所,遊客可依個人情況選擇登山口和路線。步道主線全長約3.2公里,單程約需1.5個小時的路程,其中還有多條分支,有階梯步道及紅土原始步道,沿途設施完善。途中觀景臺視野遼闊,可遠眺大肚街景,更可看到大肚溪的美景。

 
 
這裡因為沒有擾人的小黑蚊,除了每天清晨絡繹不絕的登山遊客外,選在黃昏時刻前來,在觀景臺上欣賞通紅的落日,相當的詩情畫意!
如果您是喜歡登山的遊客,大肚區的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是您一定要來體驗的最佳地點,步道每週都有志工為大家打掃清潔,相信來過一次,您一定會深深愛上這條美麗的森林步道。
森林公園
 
 
萬里長城登山步道新興登山口對面有座森林公園,是一片長滿「楓香」(俗稱楓仔樹)與相思樹林的臺地,樹下鋪設木棧道,讓遊客可以在樹下漫步,享受森林的芬多精,是前往萬里長城登山步道運動的遊客最佳休息場所。每逢假日,還有街頭藝人在此唱歌助興,讓假日的森林公園充滿歡樂的氣氛。
環保運動公園
萬里長城登山步道華山路登山口就位於大肚環保運動公園內,這是一座由垃圾掩埋場改造成的集生態、休閒、運動、教育功能於一身的環保公園。經過多年的復育,如今不僅成為綠意盎然的公園,園區裡還有棒球場、兒童運動公園、蝴蝶館、森林步道等,是大肚區民眾運動休閒的最佳場所,當地更是經常舉辦棒球比賽及各項活動,與大家同樂。
 
 
 
 
 

磺溪書院
地址:臺中市大肚區磺溪里文昌一街10號│ 電話:04-26991105